為夫奔走千里 耿和被讚像天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3日訊】過去幾個星期,新唐人持續帶您關心,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近況,而高律師的妻子耿和,自2009年帶著兩個孩子逃離中國大陸前往美國,多年來積極奔走,呼籲美國政府和國際社會,關注高智晟被中共酷刑迫害的事實。接下來的新聞,我們要帶您透過高智晟律師的營救,瞭解這位始終堅持、情操堅忍偉大的高太太,耿和女士。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對高智晟的迫害並非因為中共的當權者與高智晟有甚麼私仇,而是中共邪惡政權對高律師一身正氣的恐懼。」

9月9日,耿和再一次來到華盛頓,在全美記者俱樂部召開記者會,呼籲美國政府和國際社會幫助高智晟儘快赴美就醫。

目前居住在舊金山灣區的民運人士唐柏橋表示,面對中共強大的壓力與恐嚇,很多異議人士的家人都害怕退縮,而耿和長期以來選擇直接面對。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負責人 唐柏橋:「耿和一直為高智晟發聲,你看不到她任何動搖的地方。帶著兩個孩子,你沒有感到她作為母親在帶孩子,她更強烈的感覺是在為高智晟帶孩子。就是高智晟的兩個孩子,我有這樣的責任,好像一種神聖的使命,把他們帶好。」

唐柏橋說耿和作為維權人士的家屬,受盡了委屈。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負責人 唐柏橋:「她有一次在街上,她親口跟我說的,被便衣警察當街打啊,侮辱啊。」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他們就罵我,把我嘴巴牙齒全都打出血,小拇指蓋打的翻上去,衣服全都扯成碎片了。」

「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認為,耿和在自己與孩子長期受到中共威脅的情況下,仍然敢於站出來支持高智晟的維權行動,是非常了不起的舉動。

「六四」學生領袖 封從德:「衝上去的勇士,不管是維權,還是爭取民主,還是為了信仰自由,這樣的勇士,他們自己是事先有所預期的,應該有預計到後果。但是作為他們的家屬是比較滯後比較被動的。耿和的情況我知道,在高先生維權的後期,她是比較支持的,所以她還算是了解狀況,這是一個非常堅強,非常了不得的女士。」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負責人 唐柏橋:「她就像個天使,她很簡單。整個中共對她的影響好像是沒有的,她好像生活在一個非常美好的國度,甚至就好像生活在天堂,沒有爾虞我詐,沒有迫害,什麼都沒有,就是那樣的一個人,所以高智晟才能夠走下去。」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