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阿美軍統領領軍 對付伊斯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4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歐巴馬公佈了打擊伊斯蘭國的新戰略,並在9月12號提名已經退役的、原海軍陸戰隊上將約翰‧艾倫,作為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聯軍最高指揮官。

約翰‧艾倫上將曾於2006年-2008年期間,在伊拉克戰區中央司令部擔任副司令官。

在2011年7月到2013年2月間,艾倫上將被任命為國際聯軍駐阿富汗的統領,當時正是美軍與塔利班武裝交戰的最激烈階段。

艾倫上將在2013年退役後,一直作為美國國務卿凱瑞和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的高級顧問參與國防事物。

白宮方面週五表示,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等同於當初打擊蓋達組織,是一場戰爭。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如同打擊蓋達組織及其在全球各地分支的戰爭,我們現在已經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宣戰。」

白宮同時指出,伊斯蘭國危害的不僅僅是伊拉克和敘利亞當地,對西方國家來說也同樣是威脅。美國要建立一個廣泛的國際聯盟,合力剷除這個恐怖組織。

艾倫將軍將以聯盟總統特使的身份領導針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國際聯軍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