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殉職 陶廷舟公祭府頒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4日訊】高雄氣爆殉職的義消分隊長陶廷舟,今天舉行公祭,頒授總統府褒揚令,家人說他擔任義消16年,消防就是他的第二生命。

不管是救災、救護、救溺、防火宣導,都有他的身影。

陶廷舟加入義消16年,從基層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到副分隊長,氣爆當天晚上,陶廷舟在二聖、凱旋路口支援,受傷送醫後昏迷指數三,搶救一個月不見好轉,到8月30日離開人世。

義消分隊長陶廷舟 妻子:「你放心,我會把家裡顧好,我也會把小孩子顧好,所以你不用擔心我,這幾天你不在我身邊,我很無助。」

女兒說,警頻救援的通訊,爸爸幾乎是天天帶著,隨時待命救援行動。

義消分隊長陶廷舟 女兒:「從前我只知道,消防隊是他第二個家,對講機是他第二個老婆,因為他連睡覺都要將對講機,放在枕頭邊。」

朋友說他古道熱腸,經常在就難現場看到傷患大量失血,自己也開始捐血,累計了300次,十年前還獲頒義消最高榮譽「義消鳳凰獎」。

義消分隊長陶廷舟 友人:「助人是他的習慣,救人是他的興趣。」

今年的父親節,消防的分隊弟兄曾經錄製影片,希望他能夠醒來。

明年的春祭大典,政府將會為他辦理入祀忠烈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