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生活美學 台原住民用文創說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4日訊】文化創意產業日漸蓬勃的台灣,擁有豐富多元的台灣原住民文化,其創作實力更是不容小覷。由原住民委員會所推動的「阿優依」文創館,在華山園區熱鬧展開,一起來看看。

濃濃的部落氣息,傳遞著各族群原住民部落的時尚生活美學。

原民工藝家 高耀南:「阿美族是母系社會嘛,我就以女性頭飾上的帽子去做一個延伸的設計。」

原民工藝家 曾春子:「我想一個優質的文化,就在他的服飾裡面可以呈現出來,我覺的老人家的智慧,他們樂觀的一個心情,好像很平和的心情,來製作這些漂亮的東西。」

老祖宗所留下來的生活美學元素,加上現代化的設計巧思,組成了一件件吸睛又實用的生活用品。遊客們開心的來到「阿優依」文創館,尋找他們的創意。

遊客 楊小姐:「原住民的圖騰還滿吸引人的,因為覺的他們圖騰不只是圖騰,還包含很多的意義。」

大陸湖南省 鄭先生:「有些的圖案我們會看不到,在現代的商店裡面。」

原住民委員會副主委 陳成家:「我們文創,每一件物品都有他的生命,都有他的,深度的文化意涵在,我們希望,藉用這邊的平台,讓廣眾的大家都能接收到他的訊息,能夠喜愛他的物品。」

「阿優依」是達悟族語,有歡迎感謝的意思。天性樂觀開朗的原住民,將悠長深遠的文化,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希望讓民眾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與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惠君 黃沛綺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