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元益一之鄉染餿 劉媽媽菜包遭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餿水油風暴又有知名餅店淪陷,郭元益與一之鄉今天(15日)都表示,使用同款疑似與餿水油交叉汙染的魯肉豆沙餡,道歉並承諾退費,同天,桃園劉媽媽菜包和潘記天津蔥抓餅,被衛生局指隱匿,重罰三百萬元。

知名的香菇滷肉大餅,源頭被證實來自問題餿水油,業者緊急出面說明,主動接受退貨。

郭元益副總經理 郭建偉:「其實銘珍,它目前有交叉感染到豬油的部分,其實是五支餡。(我們)跟他交易的部分,只有滷肉餡的部分。184位消費者,我們都有他的聯絡方式,所以我們在一個禮拜之內,會主動跟這184位消費者,進行聯絡。」

銘珍食品的滷肉豆沙餡,來自向強冠公司進貨的芳福香豬油,銘珍滷肉豆沙餡提供兩家糕餅大廠,賣給郭元益810公斤 ,製成「香菇滷肉喜餅」2349盒。賣給一之鄉1974公斤,做成3千800個「滷肉日頭餅」。

民眾:「我的是中秋節,前一個禮拜買的。我覺得為什麼會這樣子,既然是同產品,應該要讓我退。」

另外,桃園知名的劉媽媽菜包店,和潘記天津蔥抓餅,被指隱匿下游客戶、規避稽查,衛生局分別開罰300萬元。

桃園縣衛生局 食藥管理科科長 劉麗文:「針對劉媽媽菜包,在媒體上公開宣稱未使用全統香豬油這件事情,還有潘記蔥抓餅隱匿下游情況,還有規避稽查違法行為,我們將裁處各300萬。」

衛生局,對通報不實、拒絕回收或規避稽查的業者祭出重罰,除了希望業者警惕,嚴加自律,更希望挽回消費者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胡宗翰 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