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公投倒數三天!女王籲蘇格蘭三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距離蘇格蘭獨立公投只剩三天,民調結果互有勝負。英國首相卡麥隆呼籲全英國掛上蘇格蘭國旗,希望博得選民支持,英國女王則是首次發聲,提醒蘇格蘭民眾要謹慎考慮。

蘇格蘭公投情勢緊張,贊成和反對蘇格蘭獨立的民調結果陷入拉鋸戰。根據Survation民調顯示,贊成與反對的比例分別是46%和54%;而Opinium民調結果則為47%和53%。贊成和反對獨立的雙方也都有上千人上街遊行。

為了博得選民支持,英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除了在唐寧街掛上蘇格蘭國旗,也呼籲全英國掛上蘇格蘭國旗。

而人正在蘇格蘭度假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4號和一位民眾聊天時,也罕見的表示,她希望「人們能夠謹慎思考他們的未來」。

但英國白金漢宮則發出聲明,表示「任何關於女王想影響近期公投結果的推估,毫無疑問是錯誤的。女王只將公投視為蘇格蘭人的事。」

另外,獨派領袖蘇格蘭首席部長薩孟德(Alex Salmond)雖然一再保證,蘇格蘭獨立後經濟能夠自給自足,但蘇格蘭皇家銀行和萊斯銀行都表示,如果蘇格蘭獨立,將會把銀行遷冊到英格蘭。而為防止民眾擠兌,蘇格蘭當地銀行也已經開始將所有提款機裝滿現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