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國落跑官遭開除 美擬提伊波拉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從今年三月首度爆發的伊波拉病毒,在西非持續延燒,死亡人數已超過2400人,賴比瑞亞更有官員因拒絕回國而遭革職,賴比瑞亞總統期望,美國能盡快對他們伸出援手。

張張照片,透露慘烈的疫情,賴比瑞亞因伊波拉而喪命的人數至少有1100人,是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但日前10名高官,包括司法部的6名助理部長、2名副部長及2名專門委員,卻不理會總統瑟利夫的多次命令,拒絕返國,後來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決定,通通革職。

總統瑟利夫致信美國總統歐巴馬,請求援助,賴比瑞亞首都仍缺1000張病床,其他各地還需要多座治療中心。

無國界醫生組織協調專員 李傑葛林(Stefan Liljegren):「沒有人(醫生)在這之前做過這樣的事,讓在(醫院)門口的病人離去。這是一個很難掌握的情況,每天(醫院)都是滿的,我們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

根據華爾街日報表示,歐巴馬預計於16日公布伊波拉最新防疫計畫,是關於美國將如何擴大參與西非的防疫工作。屆時可能會要求國會再提供8800萬美元來資助防疫工作,細節將在16日亞特蘭大的美國CDC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