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斬首英國人質 多國聯合征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在先後兩名美國人質遭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斬首後,一名英國志工大衛‧海恩斯也慘遭不幸,對此,英國首相卡麥隆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強烈譴責,表示兩國會更廣泛地聯盟,來打擊恐怖組織。

在得知英國人質被斬首的消息後,英國首相卡麥隆上週六(15日)深夜趕回唐寧街10號。並在星期天召開緊急會議。

英國首相 卡麥隆:「大衛海恩斯是英國的英雄,伊斯蘭國綁架並殘忍殺害一名救援人員,顯示出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他們正在屠殺數千人民,穆斯林,基督徒,和伊拉克及敘利亞的少數族裔,他們誇耀自己的暴行,以伊斯蘭的名義。這是無稽之談,伊斯蘭教是和平的宗教,他們不是穆斯林,他們是怪物。」

星期六,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公佈了英國援助工作人員海恩斯被斬首的視頻。

海恩斯今年44歲,有兩個孩子。他去年做為一個國際援助機構的工作人員剛剛抵達敘利亞3天就被綁架。

在畫面裡,殺害海恩斯的蒙面行刑者指責英國和美國聯手對付伊斯蘭國。行刑者還威脅會將另一位英國人質斬首。

卡麥隆說,英國政府將竭盡全力抓獲兇手,將他們繩之以法,不管需要多長時間 。

英國首相 卡麥隆:「美國正採取直接的軍事行動, 我們支持。英國偵察機一直在幫助搜集情報和後勤。這不是英國的作戰部隊是否在地面上,它是關於與他人合作,以消滅這一恐怖威脅。」

美國總統毆巴馬上星期六(13日)晚間發表聲明說,美國強烈譴責殺害海恩斯的野蠻行徑,美國將與英國和一個廣泛的國際聯盟,降低和消滅這一對世界的威脅。

法國總統府、歐盟、及聯合國安理會都發表聲明,譴責「伊斯蘭國」組織的暴行,多國代表15日也在法國巴黎舉行會議,商討對策。而正在中東地區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凱瑞還透露,部分阿拉伯國家也表示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意願。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