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遊戲》獲39屆tiff 「人民選擇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擁有近40年歷史的多倫多電影節,這個禮拜天落下帷幕,本屆「人民選擇獎」,頒給了電影《模仿遊戲》,講述一位數學天才,如何破解納粹的代碼。 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歷時11天的多倫多電影節已經結束了,讓我們來看看獲得人民選擇獎的電影是哪一部?

TIFF 藝術總監 Cmeron Bailey: 「我非常榮幸的宣佈,2014年人民選擇獎電影是Morten Tyldum的《模仿遊戲》。」

《模仿遊戲》講述了二戰時期劍橋的一位數學天才Alan Turing,被英國軍隊聘用,破解納粹的代碼。以演福爾摩斯出名的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了這位數學天才。

影片之所以受人關注,是因為男主角艾倫圖靈跌宕的人生很適合電影的發揮。

而談到一年一度的多倫多電影節為何能吸引到眾多優秀影片的參展,藝術總監卡梅隆表示多倫多觀眾的認同是關鍵。

TIFF 藝術總監 Cmeron Bailey: 「不管電影是否出名,人們願意展示在多倫多觀眾面前,甚至不管電影是低成本還是高成本,不管導演或演員是否是大明星,你會發現深受觀眾的歡迎。」

今年參展的華裔影片不少,但並沒有獲得這次電影節的亞洲影片獎項。

夏威夷國際電影節 項目總監 Anderson Le:「我想他們(觀眾)更多的是想見到一種獨立電影,或者表現出一些特別有藝術性的聲音,像是電影《闖入者》,甚至《白日焰火》在柏林電影節獲獎的電影,可能很多人認為是一種純藝術的作品,但是票房非常好,我認為這是一種很好的例子,他們需要的是獨立的,非商業性質的電影。」

新唐人記者 張紫薇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