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科技助智慧藥局 一手掌握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2015年,台灣將進入高齡化社會,現在,已有藥妝店推出智慧藥局服務。民眾只需要利用裝有APP軟體程式的手機,搭配藥局的電腦網路系統,就能輕鬆獲得用藥諮詢、慢性病處方箋預約以及領藥等相關服務,非常方便。

原本醫療、用藥這些相關諮詢都要大老遠跑去醫院,現在智慧藥局裡的這台HATM能將個人健康資料傳到網路雲端,經過運算後再回傳諮詢信息到民眾手機。

工程師 李俊輝:「我們就直接使用這個血壓計,系統就可以把我們的血壓跟身體資訊呢,做一個紀錄,並且上傳到雲端去。」

藥妝店副總經理 葉竹豈:「透過我們這一台機器HATM,HATM它是可以讓顧客的健康資料,然後上傳到雲端,上傳到雲端之後,我們經過工研院,工研院會做他們的軟體程 式,協助我們做顧客的健康運算分析,那再推撥適合顧客的產品,有關於他健康需求的產品,到他的APP手機。」

當民眾從手機收到諮詢資料後,只要帶著手機去跟藥師的iPad連線,藥師就能馬上掌握民眾健康跟情況,快速進行配藥服務。

藥妝店董事長 藍孟宏:「我們的初衷是希望能夠擴及到全台灣的所有的藥局,然後把這個整個系統能夠讓全台灣已經在開業的藥局可以使用,那當然就遍及到整個社區都可以得到提升。」

快速、有效的醫療諮詢模式,未來智慧藥局推展普及化後,就能讓人隨時一手掌握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