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廢食用油管理 環保署清查流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6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一連串餿水油事件,讓民眾對全台的廢油總量和流向,打了一個大問號?現在環保署要針對目前尚未納入管理的夜市攤商、小吃店、餐廳及攤販所產出的廢棄食用油,加強廢食用油的管理,啟動全面訪查行動。

環保署副署長 葉欣誠:「我們已經啟動了針對於,這個夜市 攤商 小吃店的這些調查。」

在過去夜市攤商、小吃店和一些餐廳所產生出來的廢棄食用油,都不在環保署的列管範圍之內,更是有些俗稱小蜜蜂的小型私人回收業者,會去收集回收廢食用油,回收後這些油究竟去了哪裡,沒有人知道。

環保署廢管處副處長 賴瑩瑩:「那有一些他可能就是直接去做一些處理,那這些如果是非法的這些清除或著是有一些前處裡的話,是違反我們廢棄物清理法41條,那他的罰鍰是6到30萬元。」

環保署將在全台展開一系列的清查行動,並且下修列管事業的資本額標準到2500萬,將更多商家納入環保署的列管範圍。食藥署也在全台繼續稽查餿水油食品的流向。

食藥署區管中心科長 吳明美:「之前有一些沒有主動通報,或著是沒有主動辦理回收,稽查人員調查時候拒不配合等等,這些情形的話,衛生局也依據行政調查結果陸陸續續裁處。」

包括強冠在內的14家廠商,預計將被裁處的總金額為8072萬元,如果還有其他違法食品被查獲,食藥署也將提高裁處的罰鍰到6至50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