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中國車牌趴趴走?!交通部:今年僅1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6日訊】中國車輛來台趴趴走,引發爭議。網友日前拍下懸掛中國車牌的賓士車,在國道暢行無阻,話題持續發酵。對此交通部表示,該車輛是由台商駕駛,而今年就只有這一部中國車申請入台。

懸掛中國車牌的賓士轎車,臨停在國道休息站前,被網友拍下照片,PO上網引發軒然大波。交通部表示,避免民眾疑慮,未來中國車入台,依規定張貼臨時證之外,原中國車牌會要求拆下代為保管。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 王穆衡:「我們發給臨時車牌,我們就指定臨時車牌,可能它原來的本地牌就不認為那是一個是牌,可以把它認同好像是一個標誌,反正對我們台灣來講無效的東西,但是這件事情確實對民眾會造成一些關切。」

目前中國車比照外國車,入台報海關申請。民國98年至今,總共有10部中國車,9輛屬於特殊車種,包括八八風災時的通訊車,以及航港局拖車,至於這輛中國賓士,則是近年來唯一的普通車輛。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 王穆衡:「大陸這個車,他其實是自己的台商,他也有台灣的駕照,他還不是所謂大陸人士,大陸人士我們剛才說明了,我們還沒有就駕駛人的部分做到互通。」

雖然申請來台的中國車輛不多,官員也表示運車來台不如在本地租車划算,不過看著中國車牌在路上走透透,還是挑起民眾的敏感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