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雕刻藝術 為佳餚畫龍點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6日訊】現代人對於吃,不再僅限於味覺享受,更要求視覺上的美感;我們帶您看到,蔬果雕刻藝術,專家們把餐飲精緻化的過程中,必須投入大量的練習和許多耐心。

同學們拿著刀在西瓜和木瓜上雕刻,神情專注,刀法俐落,一會兒,一朵栩栩如生的美麗花朵就出現了。

同學 劉耀樟:「開始有濃厚興趣之後,就一直慢慢投入了兩年的練習。」

果雕達人 吳文智:「果雕呢,它就是搭配這些食物,增加它的一個顏色,增加它的一個可食性。」

要雕出令人讚歎稱奇的果雕作品,不僅需要耐心,更需要勤加練習。

同學 許瑋修:「已經算上千個了吧,因為有時候,在比賽的時候,都是一直一箱一箱這樣進來,這樣子,每天(練習)都是一箱。」

同學 莊淑伶:「剛學的時候,一顆西瓜雕刻四個小時,還刻不出來;要勤練刀法,因為它刀每個角度、每個角度,刻出來的圖樣都不一樣。」

果雕達人 吳文智:「在彎啦!拉啦!挑啦!這個部份,其實要經過很長的練習,才會有這樣的成果。」

隨著生活水準提高,飲食生活精緻化,蔬果雕刻也成為餐飲視覺藝術與氣氛營造的重要元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