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杯也「智慧化」 你喝甚麼它知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7日訊】當你買食物的時候,是不是會看標示上的熱量和營養成分,來控制飲食呢?以後買飲料也可以不用這麼費功夫,因為有人發明一種水杯,據說不但可以測出杯子裡裝的是甚麼,還能夠告訴你即將喝下多少脂肪和糖分。

這個看起來沒甚麼的杯子,為什麼說有智慧呢?記錄飲水量這太普通,它還能知道你喝了些什麼!不管你倒進去的是咖啡還是牛奶,馬上幫你分析出來。

不過我倒進去甚麼飲料,為什麼還需要你告訴我呢?它厲害的地方就在於,能夠幫你分析飲料中的成分,像是咖啡因含量、脂肪、糖分、蛋白質等參數。一天下來,自己是否喝太多咖啡因或是酒精,是否攝取過多糖分與熱量?是否喝太少水等,一目了然。這讓想做飲食控制的人,有個參考。

這款水杯是由一名研究生物醫學運算技術的學生(Justin Lee),耗時7年所打造。專家預估,它將會與卡路里計算手環競爭,有很多人開始意識到,知道自己消耗多少卡路里還不如知道自己攝取了多少卡路里,當然如果你資金足夠,也可以來個雙管齊下。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