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跑跑 半數急著跑 熱錢回流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7日訊】阿里巴巴上市在即,其創辦人或將成為中國新任首富的馬雲表示,正在辦理移民香港。同時,英國巴克萊銀行發佈的最新報告也顯示,有近半數的中國富豪,計劃在未來五年內移民出國,比例遠遠高於其他國家。

用腳投票,英國巴克萊銀行的最新報告,給中國富人的心態寫下了生動註腳。

這份對全球超過2000名,身家在150萬美元以上富人的調查報告顯示,有47%的中國富人,計劃在未來五年移民移民到發達國家,遠遠高於其他國家。

如果綜合其他調查報告,例如胡潤研究院今年初的調查結果是,中國有64%的富豪,要麼已經移民,要麼正在去移民的路上,他們最大的動機,就是要分散資產風險。

程曉農:「中國不少投資移民是,轉移一部分財產出去辦完移民 ,家屬移過去以後,那生意怎麼樣他不在乎,移民對他們來講是一張讓他隨時可以逃離的飛機票。」

資料顯示,中國的富豪似乎很少一次性地把全部財產轉移到海外。在過去,中國經濟泡沫膨脹的年代,他們走走停停,大多上演著螞蟻搬家式的轉移。

尤其是一些體制內的紅頂富豪家族,在完成移民和資金轉移後,有時還會把挪出中國的熱錢,重新包裝,偽裝成假外資,再挪回中國炒作。根據程曉農的研究發現,這種假外資,在中國引進的外資當中佔了將近七成。但在過去的兩個月來,這個現象逆轉了。

程曉農:「發生重大變化,大的趨勢是從今年七、八月開始,熱錢基本上不再迴流,熱錢外流,開始小幅度地增加熱錢迴流基本停止原因是國內反腐,使得熱錢的流動變得風險越來越大,熱錢流出之所以幅度很小的原因是,大部分熱錢套死在房子上頭了。」

目前國際機構對移民心態的調查,大多侷限在千萬富豪以上的層級。但大陸媒體的調查也發現,中國的中產階級正在砸鍋賣鐵,成為新的移民主力。他們移民的原因,同樣也是缺乏安全感。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