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獨立公投 統獨兩陣營向首投族招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8日訊】蘇格蘭獨立公投選舉當中有3%是首投族。這群十六七歲的年輕人,是統獨兩陣營想要積極拉攏的對象。不過,民調顯示,在16至24歲的青年選民中,獨派領先14%。

蘇格蘭17歲選民 庫柏(Duncan cooper):「我投贊成,因為我強烈認為蘇格蘭會有更公平和蓬勃發展的社會。」

蘇格蘭16歲選民 曼森(Laura Manson):「我投反對,因為我不認為有助於蘇格蘭經濟的獨立,特別是蘇格蘭個體企業可能性。」

蘇格蘭脫離英國獨立公投進入倒數,這次公投將投票年齡降到16歲,許多年輕選票成了統獨兩大陣營積極遊說的對象。

英國廣播公司特地邀請7500位首投族 實際參與公投電視辯論,根據這場辯論的問卷調查,有97%的人表示,大學學費是他們首要關注的問題。

透過舉辦模擬公投、校內外的主動參與辯論,許多中學生都已準備好要為自己投下可以改變未來的一票,社群網路也是這群年輕選民的主要交流平台。

蘇格蘭副首席大臣史特強(Nicola Sturgeon):「星期四我們為蘇格蘭做出的選擇很簡單,我們投贊成,我們應得蘇格蘭的權力。」

在最後幾個小時的宣傳,2大陣營卯足全力,政治領袖向民眾做最後喊話,投票結果將在19日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