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偏鄉學童 企業公益贈《悠遊字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8日訊】由新唐人出品、認識漢字為主的動畫《悠遊字在》,不僅獲得國際獎項、與台灣政府的肯定,現在也是公益團體與企業,首選捐贈的優良課外讀物,中寮仁愛獅子會和多家企業就特別捐贈,給南投12所偏鄉的國中小學,希望幫助學童提供更多元的漢字文化內涵。

仔細閱讀,從甲骨文到楷書,南投縣中寮國小的學生,跟著比畫,要進一步了解漢字的由來。

中寮國小學生 張邵慈:「這本書告訴我們字的用法,還有很多字形的變化。」

中寮國小學生 蕭若祺:「我很喜歡,因為它可以知道以前的字長怎樣,然後演變成現在的字。」

中寮仁愛獅子會會長 陳芳蓉:「不只是在說文解字而已,它也拉近了很多生活裡面的禮貌,或是一些我們生活上,會遇到的處理處事的方式,所以,這個是非常棒的教材。」

為了能幫助偏遠地區的學生,提供更多元的中文知識,中寮仁愛獅子會與多家企業代表,贈送12所國中小學,由新唐人電視台出品,獲得廣播電視小金鐘「最佳兒 少動畫節目獎」的《悠遊字在》,以認識漢字為主,加上活潑有趣的動畫呈現,今年更入圍第17屆澳洲奧本兒童及青少年國際影展最佳短片。屢獲國際獎項肯定, 寓教於樂的故事內容,成為企業、公益團體首選的優良讀物。

中寮國小校長 陳燕玉:「譬如說它在文字學裡面,提到的一些,形音意裡面,能夠用很生動活潑的方式來呈現,應該可以引起小朋友很大的學習的興趣,而且對將來的文字的造詣,會更寬更廣。」

捐贈書籍企業代表 廖宜硯:「尤其是我們這所偏僻的小學,然後接受外面的資源不多,能夠有這套教材來講,對他們是,相當的有幫助。」

新唐人暨大紀元聯合媒體中區業務總監 田文蓮:「新唐人電視台從創台以來,就以弘揚正統文化為己任。悠遊字在我們用最嚴謹,最考究的這樣子來把它呈現出來。」

公益團體與企業捐贈優良讀物,幫助學童認識漢字文化的內涵,也為編鄉地區注入新的文學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