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開發新客戶 虱目魚銷售業積上雲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8日訊】傳統市場買到的虱目魚一尾約1到2斤重,但有一位雲林縣養殖業者,他們家的虱目魚每尾都有5台斤重,他們不但有特殊養殖方法,行銷方式也結合社群網路。

雙手抱起5台斤重虱目魚,份量足足是一般品種的兩倍多,又肥又大的虱目魚,口感如何?

第二代養殖者 王一峰:「早期的人都會覺得虱目魚越大隻,它的口感肉質會越澀 越不好吃,經過我們一些測驗之後, 我們發現,其實虱目魚養越久會比較Q比較彈牙這樣子。」

第二代養殖者 王百鴻:「我們想說加以改良的的方法是。加麥片和魚粉去增進肉質的紮實性 ,因為一般魚去吃麥片的話,它的肉質會比較結實。」

王家兩兄弟原 本在外地工作,看到父親年紀越來越大,很捨不得,去年回鄉承接父業,以創新方式飼養虱目魚,養出超大虱目魚,並通過社群網路來行銷。

第二代養殖者 王一峰:「年輕人應該要有新的巧思,在網路上然後去尋找新的客源,開發新的客戶這樣。」

最近食安問題頻傳,第一代業者有感而發,強調最重要的不是養殖技巧,而是道德良心。

第一代養殖者 王紫陽:「我跟我的兒子再三強調,就是要決定要良心道德,這個東西要銷出去就是自己要敢吃,我們才可以賣出去。」

以麥片、魚粉做飼料,不添加藥物,剛釣上來的虱目魚,活力十足,業者的堅持和用心,可見一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