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教父:阿里巴巴炒作過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經過兩週的路演,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有可能成為史上最大規模的首次公開募股。但是被稱為「新興市場教父」的墨比爾斯以及其他專家卻紛紛表示,阿里巴巴的股價已經被炒作過度,具有一定程度的風險。

阿里巴巴週四就會出售價值220億美元的股票,並在美股收盤後完成定價作業。

但是投資專家卻認為,阿里巴巴的股價已經被炒作過頭。

鄧普頓新興市場集團執行主席 Mark Mobius:「肯定是過度炒作了,他們想盡辦法來炒作。有趣的是,他們飛到香港一天,第二天就回到紐約,這是明晃晃的炒作,想盡一切辦法在滿天飛的負面消息中兜售自己。」

一些熱衷於中國市場的投資人,想要買進阿里巴巴的股票,但阿里巴巴複雜的政治背景以及馬雲的個人外部投資狀況,都為投資阿里巴巴帶來了風險。

鄧普頓新興市場集團執行主席 Mark Mobius:「我認為很多人都是趨勢投資者,他們以為可以在IPO之後立即轉手賣出。你知道,當年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一開始也很不錯,但股價一升高之後馬上又跌了下來,在香港摘牌時的價格與上市時基本相當。所以對於趨勢投資者來說,也許是個機會,但對於我們這樣的人來說,就沒甚麼意義了。」

阿里巴巴曾經向香港證交所提出上市,但是由於該公司特殊的「合夥人制度」可能影響股東權益,而遭到香港拒絕。於是阿里巴巴再轉而前往紐約上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