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未過 專家:蘇格蘭仍是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雖然,今年蘇格蘭民調曾經幾度獨大於統,但最後仍未過關。專家表示,這次公投結果,有點像當初加拿大魁北克公投,不過,無論如何,隨著卡麥隆已拋出下放權力的承諾,蘇格蘭民眾都是贏家。

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吳志中:「這個的整個經驗有一點像,應該算滿像,應該是1990年代那個魁北克公投,也就是說之前它的一個民調是超過的,可是後來怎麼樣?是沒有過,所以就是說,基本上民主國家,大家現在都會想要,就是我們開放給住民自決,可是如果沒有一個很嚴重的原因,造成衝突的話,其實要過都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肯定,所以蘇格蘭基本上就是說,不要說完全贏,可是它一定是得到更多的權利,那現在就看英國能不能遵守它的諾言,或者是說它給的權利,但是在各方面還是有很多不公平,它很有可能要求下次還是要公投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