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鳳凰侵台 氣象局:最快晚間發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鏡頭轉回台灣,輕度颱風鳳凰持續逼近,氣象局已經在今天(19日)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很可能會從高屏登陸,並由南往北橫掃西半部,稍後,氣象局將發布陸警。

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可能登陸台灣,目前中心在鵝鑾鼻南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東移動,暴風圈已經進入巴士海峽。

氣象局預報課長 陳怡良:「從今天到明天,整個台灣周圍的各海域,以及各沿岸的風以及浪都會明顯的增強。我們特別要提醒注意的是在比較南半端的,包含整個海峽南部,一直到整個東半部海面南側的這一帶海域,今天到明天之間,風浪就已經會明顯的增大。」

中央氣象局研判,輕颱鳳凰的行徑將由台灣南部往北走,如果沒有特殊變化,最快將在週五晚間(19日)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也針對台灣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週末期間,其他地區也都會有陣雨或短暫陣雨發生,提醒觀眾朋友要做好防颱準備,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涓榕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