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赴美IPO 新興市場教父:炒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經過兩週的路演,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有可能成為史上最大規模的首次公開募股。但是被稱為「新興市場教父」的墨比爾斯卻表示,阿里巴巴的股價已經被炒作過度。

阿里巴巴赴美吸金,上市新股定價在68美元,外界預計阿里巴巴將成為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IPO,不過,「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這樣說。

鄧普頓新興市場集團執行主席 墨比爾斯(Mark Mobius): 「肯定過度炒作,他們想盡辦法來炒作。有趣的是,他們飛到香港一天,第二天就回到紐約,明擺著炒作,想盡辦法在滿天飛的負面消息中兜售自己。」

不少分析師提醒,2007年,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引發了投資者哄搶,一開始交易股價就漲了三倍,巨額交易量導致訂單出現延遲。但是一年後,阿里巴巴 的股價就從高點暴跌91%。2012年,阿里巴巴選擇以IPO價格從香港退市,當時的股價比 2007年頂峰時低了40%。

鄧普頓新興市場集團執行主席 墨比爾斯(Mark Mobius): 「對於投機者來說,也許是個機會,但對於我們這樣的人來說,就沒什麼意義了。」

而標竿創投(Benchmark Capital) 合夥人葛雷(Bill Gurley)受訪時直言,目前的矽谷創業環境讓他想起了1990年的(科技)泡沫化場景。阿里巴巴宣布赴美上市,四個月來,外界疑慮仍未消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