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買媒體滲透 余英時籲珍惜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華人史學泰斗余英時,來台領獎,今天(19日)他受訪時表示,香港目前面臨很大危機,而台灣也要有所警覺,中共用了各種方式對台灣進行滲透,甚至買媒體影響輿論,呼籲台灣,好不容易有這塊自由的土地,不要糊裡糊塗就丟掉了!

中研院院士 余英時:「我就希望,台灣好不容易有這樣一塊自由的土地,我希望大家至少不要糊裡糊塗就丟掉了。」

有感而發,首屆唐獎漢學獎得主、華人史學泰斗余英時對多家媒體表示,中共對香港占中的態度其實是做給台灣人看的,台灣必須要有所警覺。

中研院院士 余英時: 「它會滲透,它也會有各種人送進來,也可以買你的報紙是吧,這都是可以做得到的,多了以後,這個輿論你慢慢就受到影響。」

揭露中共砸銀彈買台灣民主之際,余英時也指出,大陸的自由市場只是假象。

中研院院士 余英時:「這是共產黨所造成的一個幻覺 // 不是我們所謂的自由市場,一般的企業家也有發展的,也有小的可以在中間得到一點好處,那當然有限,同時你要是長大了,你要不聽話,你就出問題。」

余英時說,中國的哲學是尊重人的,而中共卻把利益集中在少數人,這也是為什麼,他很珍惜台灣。

中研院院士 余英時:「過去皇朝興亡一定要殺人流血,才能換得另外一個政權,而且還沒有保障,對不對?而今天至少四年一次,你有機會選擇支持哪一個政黨,支持哪一個候選人,所以我覺得這是很可寶貴的。」

高齡84歲的余英時,出生在大陸天津,是著名歷史學家與漢學家,2006年時,他獲頒有人文諾貝爾獎之稱的克魯格人文與社會科學終身成就獎,近來,余英時非常關心港台抵制中共斥化行動,他的發言也在兩岸三地有深遠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