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虐菲北部再撲台 鳳凰動向日本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0日訊】之前,鳳凰颱風在菲律賓呂宋島滯留,就已經為當地帶來強風豪雨,大馬尼拉地區及周邊省分出現大面積淹水情況,造成至少5人死亡,超過20萬人撤離。現在鳳凰挾帶著豐沛雨量朝台灣而來,連鄰近的日本都密切關注。

鳳凰颱風正在逼近台灣,之前已經在菲律賓造成重大災情,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遭受暴雨襲擊,淹水地區一度高達一層樓高,至少造成5人喪生,20萬人被迫撤離至臨時庇護所。

目前,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馬利吉拉市(Marikina)大部分積水已逐漸消退,居民開始清理家園,掃除地上的淤泥。

菲律賓馬利吉拉市居民 艾卡拉茲(Ricky Alcaraz):「我們沒辦法搬到其他地方去。我們的家就在這裡。我們花錢買下它了。」

週五,大馬尼拉地區及週邊15省的政府機關,除救災相關單位之外,全部停止上班為了避免河水高漲後出現決堤,目前馬利吉拉市還有上千位居民待在臨時庇護所。

菲律賓南卡村委會主席 藍迪(Randy Leal ):「我們還不允許他們返家,因為河水高達17公尺,必須強制撤離。但是有些居民想要回家清理家園,這樣的我們就讓他們先回去。」

氣象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網站警告,鳳凰颱風將挾帶著豐厚雨量直撲台灣,可能帶來洪水。此外受到菲律賓災情影響,鄰近的日本也開始密切關注鳳凰颱風動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