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來勢洶 高屏台東警戒今晚停班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0日訊】昨晚鳳凰颱風陸上警報發布,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就立即開設,颱風路徑,首當其衝的就是高雄、屏東、台東三個縣市。馬總統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一早也進駐災變中心。

秋颱鳳凰來襲,馬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一早到中央防颱應變中心,了解防災準備,也和最早進入陸上警戒的南部三縣市首長視訊。由於高雄氣爆災區的排水功能還沒恢復,除了抽水機,也準備8千多個個沙包應急。

高雄市長 陳菊:「已經布置大型的抽水機具,同時各個區公所,也有備妥小型的抽水機,來供我們的災民市民使用 //我們要求我們在茂林、桃源、那瑪夏的山區,今天會撤離,預防性的撤離。」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那麼這一次颱風的路進徑還不是那麼明確,因此我們在預防的時候可能要多費一番心,如果高雄市有額外的需要,我們軍方可以來支援。」

隨著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朝台灣逼近,高雄、屏東、台東三個縣市政府已經宣布 今晚六點起停止上班上課。明天(21日)國內航線也全天停飛。氣象局預估,颱風帶來山區雨量上看700毫米。水利單位希望能解除全台水庫旱象,也趕緊做好萬全準備,希望別對平地造成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