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械展覽 一睹超級吊車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0日訊】今天在新竹有一場難得一見的重機械展覽,現場展示造價高達3億多、1200噸的吊車,這些平常都在危險工地,難得靠近一窺的龐然大物,全都開放民眾參觀,讓民眾坐上去感受,有趣的重機械展,吸引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前來參觀。

現場:「哇! 好酷喔。」

進入座艙,除了要做繁複的設定,為方便操作,座艙角度還可以隨意調整,這不是一般的起重機械,這可是全台唯一1200噸起重吊車。

起重工程公司總經理 胡漢龑:「1200噸,專門應付TFT (液晶面板廠)高精密的設備,還有電廠還有石化廠的吊裝設備。(記者:這台造價多少。) 這台造價3億6千萬。?

超級吊車,除了造價高昂,吊臂總長度可達100多米,無感式的起重能力更是全國第一。

操作工程師:「它所有動作都用這個無線藍芽控制,靠捲揚機上升下降的時候,讓你幾乎沒有感覺不到它在動。?

重機械展覽,一早上就吸引了上萬人來一睹超級吊車風采,而在小朋友跟民眾的眼中可是新奇又有趣。

(你有看到甚麼吊車)

小朋友:「挖土機,堆高機,我比較喜歡堆高機。」

小朋友:「很開心。(為什麼?) 因為很少,沒有摸到過。?

民眾:「自己我本身也是吊車司機,所以我更要讓小朋友了解,他爸爸的工作就是這個工作。」

民眾:「這一千多噸的我們還是沒有看過,第一次看到這樣子。?

民眾:「這麼壯觀的重機械,真的是值回票價。?

起重工程公司總經理 胡漢龑:「百年難得一見,幾乎在全球應該也沒有說私人的企業公司,開放給大家參觀這個吊車來展覽。

小朋友一坐上大卡車,開心地學起開車的樣子,民眾也拿起相機拍下難得一見的重機械,新竹連日高溫超過37度,儘管炎熱,仍擋不住民眾想要一窺 這難得一見重機械展的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