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颱鳳凰回馬槍 歷史教訓台北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1日訊】鳳凰颱風,目前暴風圈籠罩全台,各地風雨持續增強當中。回顧歷史上的颱風,類似「鳳凰」的颱風路徑,都重創台灣,造成不少傷亡。

颱風鳳凰,吹襲菲律賓,汪洋一片,成了水鄉澤國。積水退去後,到處都是泥沙淤積,災民趕緊清理家園,鳳凰狂掃菲律賓後,造成五人死亡,20萬人無家可歸。

鳳凰颱風目前進入台灣,而且移動路徑超詭異,從南一路向北,是罕見的南北向。翻開颱風歷史紀錄。

1977年,中颱賽洛瑪,供電系統嚴重毀損,農損約10億元以上,傷亡紀錄 37死298傷12人失蹤。

1998年強颱瑞伯,電力電信受損,農損51.6億,傷亡紀錄 28死27傷10人失蹤。

2000年的中颱象神,約26萬戶停水,農損約36億,傷亡紀錄全臺64人死亡。

類似的颱風路徑,皆重創台灣,北市大家長郝龍斌,不敢掉以輕心,一早親自坐鎮指揮。

台北市長 郝龍斌:「民眾息息相關的一些基礎設施跟民生設施,如果受到損害的時候,我希望盡快在第一時間就能夠齊聚相關的人力、機具,全力搶修。」

縱貫南北的「鳳凰」壟罩全台,歷史經驗,從政府到民間嚴陣以待,希望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