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碳排放量超歐美 李奧納多任UN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本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在紐約舉行,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獲任為聯合國和平大使,呼籲關注氣候變遷,今年全球預估再度排放370 億公噸的二氧化碳,其中以中國最嚴重。

在聯合國上週六(20日)的新聞記者會上,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第一次以「聯合國和平大使」身分出席,與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共同呼籲各國政府及民間社會對抗氣候暖化 。 

聯合國和平大使 李奧納多:「在人類歷史上,我們正處在一個關鍵的轉折點,我們在每星期的新聞看到快速的氣候變化發生的影響,所以被賦予這個榮譽,可以有一個公開論壇代表一個關心的公民在非常重要的問題上發表言論,就像我說的,不僅能震撼人心,還希望我能做好這個位置。」

根據《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最新研究報告,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再創新高,中國是最主要的排放國家,超越美國與歐盟的總和,今年中國碳排放量來到104億噸;相較之下,美國僅52億噸,歐盟28國僅34億噸。

聯合國祕書長 潘基文:「這些聲音會帶給23日的各國領袖。氣候變遷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決定性問題,沒有時間可以浪費,如果現在不採取行動,我們會付出更大的代價。」

在聯合國氣候高峰會前夕,全球關心氣候變遷的人士在21日走上各大城市街頭,呼籲大眾及各國領袖關注全球暖化、做出行動,其中紐約參與的人數就達31萬,包括、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都走在遊行隊伍中,可以說是歷來規模最大的氣候變遷遊行(People's Climate March)。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