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IS 敘北13萬難民湧入土耳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3日訊】最近三天,有超過13萬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人越界進入土耳其,就是為了躲避伊斯蘭國激進組織的血腥入侵。而對於暴增的難民,土耳其政府疲於應付。聯合國難民署也計劃加強,幫助難民。

從上週開始,伊斯蘭國激進組織入侵敘利亞北部,包圍該地區第三大庫爾德族城鎮科巴尼(Kobani),引發最新一波難民潮。

過去3天,已有超過13萬庫爾德難民攜家帶眷,越界進入土耳其避難。

從科巴尼逃出來的難民表示,伊斯蘭國恐怖份子不分老少,任意處決,試圖以血腥行徑製造恐怖氣氛,奴役人民。

土耳其部隊21號關閉部分邊境,導致土耳其境內的庫爾德武裝不能進入敘利亞對抗伊斯蘭國。為此支持庫爾德人的土耳其國會議員,在聯合國總部前絕食抗議,聲援庫爾德人。

土耳其方面則持續接納難民,並表示對暴增的難民人數,已做了最壞的準備。

土耳其副總理 庫爾圖爾穆甚:「該區域總人數為40萬,我們認為有些人已遷移到敘利亞的其他地區,但我們預估還會有數十萬難民(湧入土耳其)。」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週一表示,聯合國計劃增強對土耳其境內暴增的數十萬難民提供援助。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