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餿油鑽漏洞來台 江揆:派人赴港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3日訊】關注餿水油風暴,強冠公司將香港工業豬油用於食用油,直到日前才曝光,立委披露,加上頂新、正義公司,4年來,台灣總共向香港進口近兩千噸的豬油,但卻放任業者自主管理,沒有簽審規定、沒有輸入代號,行政院長 江宜樺表示,將派人赴港調查。

餿水油風暴可能跨足兩岸三地,立委指出,從100年度到103年度,4年間,台灣總共向沒養豬的香港,以食用豬油名義進口了1983頓,其中強冠有300噸、頂新有953.5噸、正義有730.3噸。

將近兩千噸的豬油,除了強冠被查到,確定是不法來源;其他的,到底來自香港工業用豬油,還是來自大陸,現在都不清不楚。

衛福部長 邱文達 VS.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頂新、正義有沒有造假,(後面101年的, 現在正在,還在查 ), 9月11號香港政府就告訴你,他們沒有生產食用豬油,你還在查,(這些都是我們叫他查出來的)」

立委披露,台灣業者進口香港油,用的貨號「15180050」沒有輸入代號、也沒有簽審規定,讓業者自主管理,等於是鑽台灣的邊境漏洞。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15180050沒有簽審規定,代表沒有人管哪。」

行政院長 江宜樺:「在我開完會之後,已經決定,1518仍然值得進口的項目,要納管,也就是要申驗查報,不值得進口的項目,就停止開放進口。」

整頓邊境漏洞,江宜樺強調,香港已經同意讓台灣派人赴港調查,但詳細時間表仍未明。

行政院長江宜樺:「有,已經有跟香港談好,我們哪些單位派哪些人去。」

在等待赴香港查廠的同時,江宜樺允諾,針對同時經營食用油品和飼料的台灣廠商,會要求在3到6個月內,完成分流,從源頭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