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 千人籲華爾街企業主正視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3日訊】鏡頭轉到美國,聯合國氣候峰會在紐約當地時間周二(23日)召開,各國將討論減少碳排放的問題。不過峰會召開前,數千人聚集在紐約金融重鎮華爾街,呼籲華爾街的大企業家們停止不當的產業投資,減少對地球和自然環境的破壞。

記者:「抗議者在紐約證交所附近靜坐,讓人們關注企業在氣候問題上的責任。」

在社交媒體上以「水淹華爾街」為標簽,幾百人星期一相聚華爾街。但是員警把他們攔在路口,銅牛擋在中間。

「這是平和的革命,我們要重振民主,重建這個星球。」

費城抗議者 麥克爾‧科維奇:「我們在行使公民不合作的權利,靜坐表示不滿。我們不要這樣的發展。現在要指出責任人,就是那些大公司。」

燃燒石油對環境造成持續污染,抗議者希望給大量排放二氧化碳的行業施加壓力。 參加者來自不同團體,有的抨擊過度消費,有的呼籲給女性更多權利,都借此機會發聲。

費城抗議者 麥克爾‧科維奇:「我們需要保持人性,維繫與自然的平衡。我們的行動是會產生效果的,要讓事情朝好的方向發展。」

一位來自台灣的遊客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台灣遊客吳 鬱萱:「我覺得知道他們的訴求之候有點佩服他們。(為甚麼佩服他們?)就是很勇敢,講出自己的想法。」

新唐人記者 尼克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