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嚴峻 歐盟緊急磋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4日訊】關注伊波拉疫情,昨天在布魯塞爾,歐盟政要和非政府組織討論後,一致認為,需要採取緊急行動,遏制疾病蔓延,請看新唐人歐盟記者的報導。

記者:伊波拉疫情在非洲西部的迅速蔓延引起歐盟的嚴重關切。據無國界醫生組織估計,成千上萬的人名可能會從現在到新年之間死去。歐洲的政要和非政府組織聚在一起,討論應採取甚麼措施來控制這一流行病。

無國界醫生組織的總幹事表示,疫情並沒有得到控制。該組織的醫務人員一直在參與救治感染者。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受到感染,目前迫切需要國際社會的援助,尤其是派遣醫務人員前往。

克里斯託弗‧斯託克斯醫生無國界組織總幹事:「我們一直在呼籲各政府派遣醫務人員,比如美國、英國、中國、俄羅斯,和那些能派出專業的醫療團隊來處理病例的國家。」

歐盟已承諾提供相當的資金支持,但派遣醫生被推遲,因為現在沒有一個確切的辦法,讓他們一旦被感染後,可快速撤離。否則的話,真會有生命危險。非洲的一些醫生已經死於伊波拉。

琳達麥卡文歐洲議會發展委員會主席:「現在迫切的需要是醫療疏散設施,能將醫務人員(受感染後)帶走。我們需要招聘醫生和護士,幫助他們去那裏救援,但是除非疏散工作到位,否則他們不會去,所以這是當務之急。」

對於歐盟,緊迫性是非常清楚的。

琳達麥卡文歐洲議會發展委員會主席:「我希望看到歐盟各國政府在本週能坐在一起,應該達成一致,誰在做甚麼,明確需要提供的醫療疏散設施。不必只由一個政府來提供。可以是一個政府做兩週,另一個政府做另外兩週。這樣來確保醫務人員可以到達現場。」

新唐人記者李迪婭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