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獲獎 市長郝龍斌結束紐約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4日訊】2014城市氣候領導獎昨天晚上揭曉,台北市在全球30個主要城市中,榮獲「全球公民票選城市特別獎」,市長郝龍斌赴美領獎,並行銷每天有數萬人次搭乘的youbike。

昨晚,「C40城市組織」氣候領導獎揭曉,臺北市榮獲市民服務獎的特別獎項,郝龍斌認為,這次得獎名至實歸,尤其是「U-Bike」單車代步環保計劃的實行。

臺北市長郝龍斌:「目前臺北的U-bike租用自行車,大概是國際城市之間推動最好的一個城市之一,我們一部自行車一天的周轉率差不多11到12次,目前5000部左右,而且U bike失竊率非常低,這也創了國際間的記錄。」

除了台灣環保行動在國際上獲到良好評價之外,郝龍斌還提到了今天上午在哥倫比亞大學簽署的「公務員進修合作備忘錄」,讓台灣公務員出國培訓的計劃,從原來的倫敦和新加坡擴展到更多國家。

臺北市長郝龍斌:「透過不同的學員到各個地方、各個國家去受訓,吸取他們在城市治理上的長處,通過很多同仁一起在這裡受訓,增進感情,將來在橫向聯繫中的管理方面更方便,這對整個城市的治理會有好處。」

今天(23日)的記者會,是郝龍斌市長此次紐約之行的最後行程,明天(24日)凌晨將會返回臺北。

新唐人記者楚玉、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