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財務管家」劉鐵男案開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4日訊】中共前發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涉嫌巨額受賄案,24號開審。因為劉鐵男也被視作前黨魁江澤民的財務大管家,讓這起案件格外受關注。

庭審在上午8點30分開始,廊坊檢察院刑訴起訴書說,2002至2012年,劉鐵男利用他擔任國家計委產業發展司司長、國家發改委工業司司長、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為山東南山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宋作文等人在項目審批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總計價值人民幣 3558.3592萬元的財務。劉鐵男的兒子劉德成也被指涉及其中。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 邢天行:「實際上我覺得就是他們報出來的數字,都是遠遠低於他們實際貪腐的數量的。他們貪腐的那一數字對於中共的臉面來講也確實是太無光了。一個一個的『大老虎』、『小老虎』他都那麼多,民間老百姓看得都非常清楚,中共絕對是不能在上面呆了。」

廊坊檢察院表示,劉鐵男被抓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折合人民幣1875萬元的受賄犯罪事實,退回贓款,並且認罪態度較好。大陸《財經網》透露,有知情者認為,劉鐵男有望被從輕處罰。

有網友感慨,中共的法律真是荒唐!難怪貪官屢禁不絕!像這樣,貪官都抱著僥倖心理,沒被查到就算賺到了,被查到就交出來一部分,反正判得也不重。

也有網友說,退贓還能輕判,中國法律莫非只對百姓有效?難怪擠破頭也要考公務員。

今年60歲的劉鐵男,去年5月初因為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8月初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成為中共十八大之後,第一個被中央紀委立案調查並「雙開」的省部級官員。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