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觀景台全新改裝 遊客如踏雲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4日訊】台灣力拼觀光,知名景點,台北101大樓在營運了10個年頭後,最近來了個大改裝,融入台灣的創意與智慧,九月底要以新的面貌,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記者 黃庭鋒:「台灣著名地標台北101自2004年啟用至今,已經10年了,最近針對89樓的室內觀景台做出了大改裝,除了拆除原有的女兒牆之外,更是增加了這區,鏡面反射區,讓民眾有更多的拍照樂趣。」

在天花板與地板上都裝上鏡面,搭配上全景的落地窗,讓人彷彿置身在高空中的幻境,讓遊客大開眼界。

大陸遊客:「這是從來沒有見過,感覺耶 突然還有這種效果啊。」

不過由於是鏡面地板,穿裙子的遊客可要小心走光,台北101也改變了觀景台的動線設計,要讓遊客能更好的俯瞰台北風景。

台北101景觀台營運部總監 邱健吾:「讓大家在看整個台北市沒有死角,動線更流暢,把原本在邊邊的商店往中間集中,所以未來的動線就很流暢,那可以從四個面來看台北市的景色。」

由於智慧裝置的普及,101計畫在落地觀景窗的旁邊加上QRCode,用智慧裝置一掃,就可以馬上選擇眼前風景的多語導覽。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希望把這個台灣的地標打扮成,不是只有只是高度,我們更多的內容更多的深度。所有這些台灣有競爭力的這個元素,能夠包裝在台北101,能夠在國際上發揚光大。」

每年平均大約250萬人次登上101觀景台,今年更有望突破270萬人次。靜靜佇立在台北盆地的摩天高樓,已然成為世界看見台灣的重要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