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南車站新風貌 他里霧文化館迎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4日訊】雲林斗南,早期舊稱是他里霧,現在當地出現了一座他里霧文化館,是由老倉庫改造而來,成為遊客觀光的新景點。

小朋友與家長專注看著圖書,享受最親切的在地生活文化。

家長:

「可以提供小朋友看圖書跟也可以跑的地方,然後他可以跟大人有分隔的,所以小朋友即便在跑吵鬧的聲音,也不會干擾到大人。」

館方人員 王暄文:

「最大的功能,就是提供非常舒適的親子閱讀空間,可以讓小朋友在這邊開心的閱讀,搭配兩面的山牆,有那個童話故事串連起來,天馬行空的異想世界。」

設立在雲林斗南火車站鐵道倉庫的「他里霧繪本館」及「漫畫館」,4月份正式開館啟用,成為親子同遊書海的好地方。

館方人員 陳曉螢:「我們把漫畫它的分格跟意境都把它融入在裏面,像我們的書櫃,也是用漫畫格子一樣大大小小不一樣的格子,不是每一個書櫃每一格都一樣。」

民眾 黃先生:「幾乎找不到漫畫館這種地方,其他地方看不到。」

原本的雜亂無章,現在已經完全改頭換面,廢棄的倉庫變成藝文櫥窗,打造成不同功能的生活館,斗南車站不但成為新的地標,也變成當地居民流連忘返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