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罷課第四天 占中運動週日公布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5日訊】學生預告將包圍禮賓府,今天,香港「和平占中」也召開記者會,宣布星期日(9月28日)會明確說明何時「占中」,有信心會有超過一萬人參與。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強調,10月1日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集會並非佔中的一部分,只是讓市民表達爭取民主的訴求,由於當天活動場地申請仍在等待當局的審批,何時發動「佔中」,星期日會交代。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這個星期日三時在中環,我們會聯同一班準備『佔中』的朋友共同在該處有宣言,在該場合是會有更加清清楚楚的訊息,是哪一天進行「佔領中環」,所以今日亦不會談及有關『去飲』的日子。

「佔中」行動公布「和平佔中抗命手冊」,提出八項守則,提醒參與者用非暴力方式抗爭。建議參加者,帶2到3天份的乾糧等用品,強調佔領時間,越長越好。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如果坐在馬路上有幾千人、一萬人,用警方四個人抬一個人都需要相當的時間,你見到上次7月2日凌晨五百人花了五個鐘頭,差不多一個鐘頭處理一百人。所以你想像這件事是以日計算」

另外,佔中期間會有律師、醫護人員及社工自發在場提供支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