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學運能量匯聚 再推翻轉選舉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5日訊】兩個月後,台灣將舉行地方自治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選舉,參與318太陽花學運的青年世代,希望匯聚公民力量,從新翻轉台灣的選舉文化,打破派系與資源分配不均,從關注地方選舉開始。

公民團體「翻轉選舉,改變選舉,從地方開始」

民主鬥陣 曾伯瑜:「318佔領運動之後我意識到,不談政治改革的社會改革是虛無的,你無法只是單靠參與或是參選,來改變這個巨大的政治共犯結構。」

318太陽花學運,不只喚醒中港台三地學生對民主的嚮往,國際媒體,更聚焦台灣民主在亞洲的重要里程碑。對於年底即將牽動全台地方政治權力分配的九合一選舉,這群青年世代提出批判。

島國前進 林飛帆:「現在所有的媒體焦點,所有的新聞版面,完完全全聚焦在首都市長選舉大戰上面,完完全全忽略了縣市地方正在發生的這些事情,所以我們基本上看不到我們的縣市議員、縣市首長到底在幹什麼。」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賴品妤:「這個國家需要改變,我們需要開始去翻轉我們的選舉文化。」

318學運後,確實掀起青年參政熱潮。但區域資源不均、家族及地方派系壟斷,和地方政府及議會決策不透明,是台灣長期以來的政治結構,需要匯聚更多公民力量有效監督。

島國前進 林飛帆:「 我們從選民開始,不用期待任何的政治人物,就從我們自己出發。一一的盤點清楚之後,我們希望能夠在未來,年底選舉的時候,能夠提出一份,接下來,到底哪些人我們很清楚的,就是不應該選擇的對象,很清楚的,就是我們不希望讓他當選的對象。」

集結32個學運組織及公民團體的青年世代, 希望匯聚更多公民力量,檢視這場涉及一萬多位地方公職人員的總普選,落實直接民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