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伊波拉將破2萬人 奈國稱已無病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5日訊】關注伊波拉疫情,當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將來六週,伊波拉病毒的感染將達21000人時,昨天,奈及利亞總統在聯合國大會上宣佈,奈及利亞國內已經無伊波拉病患。

奈及利亞總統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昨天(2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大會上驕傲地宣佈,奈及利亞國內已無伊波拉病患。

奈及利亞總統喬納森:「當奈及利亞能夠有效地控制(伊波拉)這個疾病擴散的時候,在賴比瑞亞與獅子山共和國的情況須要可持續發展、全球集體行動來控制;透過我們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士、世界衛生組織及我們的國際夥伴的一致努力,我們已經能夠控制伊波拉病毒,我們能夠理直氣壯地說,奈及利亞今天已經沒有伊波拉病毒。」

在這波疫情中,奈及利亞共出現19名染病病患,其中有7人死亡,低於平均死亡率。

奈及利亞總統喬納森:「要防範這個疾病避免變成全球性的災難,聯合國必須給予它應得的一致性的努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截至18日,這波伊波拉疫情已在西非5國造成5,864人感染,其中2,811人喪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