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盃音樂大賽 高雄場小提琴13位入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5日訊】以弘揚正統古典音樂為宗旨的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小提琴獨奏組21日在高雄師範大學登場,將近30位青少年參賽,評選結果有13位選手晉級決賽;大賽評審陳鈺雯說,大部分選手表現穩健,整體演奏技巧超乎預期。

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小提琴比賽,高雄場吸引將近30位參賽選手,一展琴藝。

參賽者 薛晰嘉:「柴爾達斯舞曲,這一首很好聽,我也很喜歡這一首曲子,用感情去表現它。」

參賽者 莊鈞淇:「就是專心的比賽,然後不要想別的,跟其他的人比賽可以學習別人的優點。」

輕柔悅耳,帶著淡淡哀愁的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也是參賽者挑選的曲目之一。

參賽者 李婕語:「孟德爾頌e小調第一樂章,它很好聽,就很像在森林裡面拉琴。」

參賽者 夏榕:「就想說自己是最棒的,然後站上去就是把自己的表現詮釋給大家。」

參賽者 呂宥葳:「很符合我的風格,演奏起來很輕鬆,很好的收獲就是得到很多觀摩的機會。」

參賽者家長 洪倩雯:「決賽有指定曲,又指定古典樂派來看,這是比較專業的比賽。」

評審小提琴家 陳鈺雯:「大部分的小朋友都表現的滿穩健,然後整體音樂的水準還有技術上面的控制,也都比我預期中還來得更高一點。」

兒少盃音樂大賽全國決賽,將在10月18日新北市功學社音樂廳舉行,全台晉級選手將齊聚一堂切磋琴藝,爭取最高榮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