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千中學生罷課 抗人大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6日訊】香港大專生罷課星期五步入第五天,中學生加入罷課行列,在政府總部前集會,抗議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框架,要求真普選,有1200人參與,超出預期。

口號:「罷課不罷學、無懼政治打壓、梁振英對話、力爭公民提名。」

學民思潮發起中學生罷課一天,早上在政府總部前的人行道上集會,抗議人大常委會就普選設限。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宣讀罷課宣言。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罷課不是放棄學習。我們堅持「罷課不罷學」,在課室外,一些更值得我們去學的東西,包括黑白與對錯,也包括作為人最基本的良知。我們在課本中所學會的公民參與,是時候學以致用,也許今次不學,這一輩子也沒有機會學。我們將背起書包上這一堂公民教育課。我們罷課,是為了未來。」

許多中學生都穿著校服,手繫黃絲帶前來參加罷課。

中六學生羅同學:「在二至三個爛蘋果中,要我們選擇一個管理我們香港人,但是我們大部份都接受不了。」

中四學生馮同學:「因為我認為人民的領袖應該由人民選出來的,當一個國家腐敗的時候,人民有義務也都應該站出來推翻這個腐敗的國家。」

學民思潮表示,有1200人參與,超出預期。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今次有超過五百位中學生站出來,證明就是說中學生要響起社會的紅燈,告訴社會大眾聽,政改這個問題是逼在眉睫。」

多位教師為罷課學生義務講課,實行罷課不罷學的精神。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