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抗爭之際 中共對台提一國兩制引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6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與台灣統派團體見面,首度公開說出,一國兩制是中共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對此,總統府公開反駁,表示沒辦法接受,而香港學者也表示,從目前香港公民社會高漲的抗命行動來看,一國兩制在香港已經破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台灣統派團體見面,首度提到爭議的「一國兩制」,引發台灣輿論反彈。

總統府發出聲明。「一國兩制」的說法,政府和人民都無法接受。

口號:「罷課不罷學、抗命不認命、港人未來、命運自主」。

值得關注的是,這番促統言論的時機點,正在香港抗命爭普選之際。學者說港人現在的處境,台灣應該認清。

成大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 「北京政府到目前為止都非常強硬,香港人民到底要多堅定,像之前反國教的時候,大家滿堅定的,所以初步有一些成果,這個(公民抗命)牽涉到香港未來的民主跟自治,這個比反國教的嚴重性要更大很多。」

學者希望,港台共同認清中共斥化意圖,就在昨天,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了,總統馬英九說所謂「兩岸最終將實現統一」,雖然台灣總統府後來大動作澄清,但種種促統氛圍已經引起台灣輿論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