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出席鐵道文化節 民團陳情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6日訊】適逢台北市建城130週年,台北市文化局與台灣鐵路管理局二度攜手合作辦理台北鐵道文化節,在記者會上有民間團體針對台北機廠的都更案結果表達不滿,現場一度尷尬。

台北市文化局與台灣鐵路管理局合作,在昔日有火車醫院之稱的台北機廠,攜手舉辦台北鐵道文化節,結合歷史古蹟與藝術創作,藝術家吳季璁與陳淑強的光影創作「極光邊境」,透過裝上光源的軌道臺車緩慢移動,光影映射出各種變化的意象,工業區、都市、鄉村,要邀請民眾一起踏上這時光倒流的鐵道文化之旅。

藝術家 吳季璁:「他主要是回應台鐵台北機廠的一個歷史,所以我們都使用了場地現有的台車、軌道還有各式各樣的物件,當光源在改變的時候,它整個光影好像可以看到,這後面隱藏的另外一個歷史。」

不過,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25日上午,決議將台北機廠從工業區變更為博物館特地專用區,文史團體憂心,將淪為下一個商業化的松山菸廠,特地到記者會現場抗議,要求台北機廠全區保留。

抗議民眾VS. 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們訴求是台北機廠要全區保留,(我們會尊重大家的訴求),可是剛才在台北市的都審會它已經通過都審了,不要出賣台北機廠,我們要求全區保留,搶救台北200年古蹟文化。」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有一些訴求是全區保留,我想這是一個公共政策的討論,我認為文化資產的保留,我想如果在一個專業上面的基礎,或者是一個所謂的公共政策的基礎上面,我想我們文化局的態度絕對都是,保持開放的態度。」

台北市長 郝龍斌:「基本上,都委會的決定我們尊重,可是歷史建物古蹟,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已經做到了保留。」

民團大動作抗議,但郝龍斌回應,相信都委會做出的決定,而且這個決定是符合大多數市民的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