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加入空襲 打擊IS國際聯盟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7日訊】歡迎回來。關注西方國家對抗伊斯蘭國威脅。英國國會26日召開臨時會議,決議通過空襲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成為繼法國之後又一個加入空襲行動的歐洲主要國家。

英國的六架龍捲風GR4戰鬥轟炸機已經在位於賽普勒斯的基地待命,準備好首次對伊斯蘭國極端組織ISIL的空襲行動。

在伊拉克政府向英國發出正式請求之後,英國議會終於在首相卡麥隆的敦促之下,同意支持對ISIL的軍事行動。

英國議會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贊成票524,反對票43,贊成方占多數,通過!」

此前,英國首相卡麥隆曾遊說國會議員,如果任其發展下去,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最終將對英國本土及英國人發動襲擊。

截至上週,西方國家中僅有法國響應美國發起的軍事行動,向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組織發動了空襲。但從本週一開始,澳大利亞,比利時,荷蘭,丹麥等國紛紛宣佈派出戰機加入空襲行動。

除了伊拉克之外,美國已於四天前向位於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進行空襲行動。法國也表示有可能加入對敘利亞境內的空襲,而其他歐洲國家目前的空襲目標則僅限於伊拉克境內。

除西方盟國之外,一些由遜尼派穆斯林主導的阿拉伯國家也加入了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行列。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