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出賣的台灣》 前美駐台北副領事著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7日訊】許多人也好奇,這本被丟到總統身上,名為《被出賣的台灣》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其實這本書的作者,是曾任美國駐台北副領事的柯喬治,他寫下228事件期間的見聞,以及他對美國台灣政策的看法,這本書堪稱20世紀台獨理論重要基礎,對台灣主體性的建立,有舉足輕重影響。

《被出賣的台灣》(Formosa Betrayed)在1965年出版,作者是曾擔任美國駐台北副領事的柯喬治,他寫下1947年228事件期間,在台灣的所見所聞,而他看到的,是被美國出賣的台灣。

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 陳儀深:「戰後台灣的地位,要嘛要經過託管,或者是公民投票來決定它的歸屬,但是呢,美國竟然根據開羅會議的那些協議,然後就把台灣交給中國,才會發生228,所以它出賣的意義,主要還是認為美國處理不當。」

當時228是禁忌的歷史,消息被全面封鎖,除了台灣人民,鮮為人知,這本書只出了一版,英文版權就被國民黨買下,禁止印刷,直到1974年,留學生們自發性把書翻成中文,才發揮影響力。

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 陳儀深:「很多的受訪者都說,他去美國唸書,第一次知道台灣的歷史,是這樣的真相。」

中文版在1991年正式出版,至今發行3萬多本,讀者除了學者,更多的是關心台灣未來走向的民眾,被出賣的台灣,不只帶來巨大衝擊,更引發前所未有的政治啟蒙以及反思。

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 陳儀深:「當我們把這些都弄清楚之後,要來選擇我們的未來的時候,我想,台灣人民會比較有信心。」

此刻的香港,正在全民抗共,只希望台灣,不要真的被出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