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媒體亂象 台達電鄭崇華:非常傷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7日訊】台達電創辦人 鄭崇華,25日受邀發表科技演講,會後他對記者有感而發,認為最近媒體大幅報導殺人事件,以及在食安問題的失焦,都會傷害台灣的外交和商譽,他為此感到傷心。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應工研院邀請,為科技人進行演講,並與多位來賓座談。他認為因應高齡化社會,應該運用科技優勢,建置監控的機制和預防醫療,大幅降低健保費用。

台達電創辦人 鄭崇華:「這整個社會上面有這種,對這個健康監控的話,我相信做了以後,我們這個健保的費用,就可以大大的減低下來。」

高齡80歲的鄭崇華表示,自己身體還很健康,也很關心社會議題,認為最近媒體大幅報導殺人事件,以及在食安問題的失焦,都會傷害台灣的外交和商譽。

台達電創辦人 鄭崇華:「政府對這些不守規矩的這些人,要嚴厲的制裁,而不是在報紙上講得越難聽越好。加油加醋的去渲染,把新聞做得很大,你後面GDP就會受到影響,你的外交、這麼多年建立的商譽,就毀掉了,我是看了非常的傷心。」

鄭崇華說,他投入產業界長達53年,交棒後,對接班團隊有十足信心,現在他只希望多走走,像小孩般天真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