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市府爆警民大戰 村民:太血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9日訊】就在國際關注香港武力鎮壓的同時,在中國廣東汕頭,也發生民眾群起抗爭,抵制中共強徵土地,但後來警方投擲煙霧彈,並爆發嚴重流血衝突。

9月26號早上8點,廣東省汕頭市金平區蓮塘村數千村民,在得知中共中央巡視組到達汕頭巡視的消息後,陸續到汕頭市政府門前靜坐請願,並打出了 「還我青山 還我耕地」等萬人簽名的橫幅,打算為多年村官私賣土地,貪汙地款一事討個說法。

但是,在漫長的等待後,「迎接」村民們的,不是他們期待面見的官員,而是數百名全副武裝的防暴員警。

村民 林小姐:「12點大概是50分的時候,那些防暴警,他們都有武裝嘛,差不多200個防暴警說要清場。清場的時候,他們不管是老人、小孩、年輕人,他們都用警棍打。那些老人家七十多歲,把他們衣服都撕了,然後那些警棍從那個頭一直打、一直打,打得頭破血流的。」

據現場的民眾說,由於防暴員警見人就打,很多村民受了傷,人們不得不四處躲避,但員警們仍然揮舞著警棍緊追不放,甚至用催淚彈驅趕村民。

村民 林小姐:「場面真是太混亂,太血腥了,我在那邊看著,全身一直發抖,從沒有看過那樣的場面,真的想不到政府會這樣對手無寸鐵的那些村民。血一直流、一直流,然後我們都跑。但是那些防暴警都不肯放過我們,催淚彈一直扔,一直扔。我們村民一直退退退,退到廣場那邊,他們還一直扔。喉嚨都刺的沒辦法說話,眼淚一直流。」

村民表示,員警放催淚彈的目地並不是簡單的驅離,而是在村民失去反抗能力後,開始抓人,就連送進醫院的傷者也不能倖免。

村民 林小姐:「我們受傷的那麼嚴重,沒辦法回家,一定得去看醫生。那樣的血在流,有的頭蓋骨都裂了,手骨也裂了。我們那附近有中醫院、二醫院或是中心醫院,都有我們傷者一直送過去,大部份都是七、八十歲的老人家。我在那邊看的好恐怖,滿臉都是血啊,全身都是血的樣子。然後那些防暴警不放過,他們還去醫院捉人。」

《大紀元》報導,26號白天衝突事件發生以後,當晚2、3百輛警車開到村邊,1千多名全副武裝的防暴員警步行進村抓捕村民,一直持續至27號。據村民透露,部分員警還配有手槍。

採訪/ 顧曉華 編輯/張天宇 後制/李智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