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署達17萬 紐約集會挺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9日訊】反對武力鎮壓香港,港人已經蒐集港警的催淚彈殼,將向聯合國投訴。而網友也在美國白宮網站上連署,呼籲歐巴馬政府向中共表態,停止干涉香港。目前,連署人數已經來到17萬人,許多紐約民眾也公開相挺。

在華埠孔子大廈外,許多美國華人聚首在一起進行集會。

代表海外華人聲援在香港的公民抗命行動,也向對學生施以暴力鎮壓的員警予以譴責。

他們多次高呼口號,希望香港能加油,並齊唱《問誰未發聲》。

這次活動召集人楊小姐多年來參與香港泛民工作,認為在共產黨統治下,香港的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召集人 楊錦霞:「但它(共產黨)今天食言,我們當然知道共產黨是不可以相信,但我們沒想到會這麼離譜。不只是講大話,欺騙民眾,現在是出動了武力,所以我們知道在共產黨裡面,他們一定要結束一黨專政。」

也有參與過今年3月的太陽花運動的台灣學生,對於香港的學生行動感同身受。

台灣學生 徐先生:「所以今天看到香港被暴力驅離,這個晚上的感覺跟我在台灣3月24號在行政院被暴力驅離的感覺是一樣的。我不希望香港的學生會受傷,我希望那些員警,那些下令要開槍、下令要放催淚瓦斯的人可以付出代價。」

對於香港的普選方案遲遲未能落實,共產黨幹預香港施政,現場華人有不少意見。

紐約華人 吳先生:「回歸之後,基本法,中共政權都沒守過的承諾,全部歪曲。基本法中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全部都扭曲了。現在是時候,香港人要將香港的命運轉變了。我希望全世界的華人,都應該站出來,講一句公道話。」

新澤西華人 譚先生:「要求中央政府透過香港政府真正落實香港,直接普選,是真正的普選。不光是紐約,同時我們所知道的在世界各大城市,美洲、歐洲、澳洲,都有香港人,或者是中國人,我想特別說明的是中國大陸的民眾在現場支持香港的這次運動。」

人人一襲黑衣以示支持香港公民抗命,以表達對共產黨政權的不滿,衣服上系上的黃絲帶則表示用愛與和平佔領中環。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