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持續 大陸民眾「光頂」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9日訊】香港超過六萬市民佔中爭普選,雖然傳出,中共封鎖相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來阻擋抗爭信息傳播,但大陸民眾還是用隱晦的方式,支持這股抗共爭民主,請看報導。

據大陸維權網站《維權網》28號報導,為了聲援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活動,在北京上訪的湖南訪民張瑋珊、冉崇碧等人,打出寫有「支持港人爭取真普選,你們做,我們跟」等字樣的牌子,並上傳照片到網上。

而在湖南的民主人士歐陽經華、六月飛雪、鐵子等十多人,也在嶽麓山舉牌表示支持港人行動。

湖南民主人士歐陽經華:「『支援香港公民爭取真普選』的內容,表示我們支持香港,香港的事情我覺得民主權要靠自己掙來,只有爭取才能有希望,才能有前途。」

還有一些大陸網友則發起「光明頂行動」,通過剃光自己頭髮的方式聲援香港民主,從上傳到社交媒體「推特」上的圖片看,參加活動的人也不少,其中包括大陸知名人權活動人士王荔蕻、網友歐彪峰等。

湖南網友歐彪峰:「香港民眾爭取的普選權,其實在整個社會上來說,包括全球來說,就是一種普世價值,我有自己的這個公民權利,我有這個政治權利,我一定要捍衛,在我們大陸這邊連自由都沒有,你就根本就不要說基本的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啦。」

有大陸民眾表示,香港的今天就是大陸的明天,大陸民眾一定要學會向獨裁暴政說不。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