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嶽山噴發 10死26命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9日訊】日本中部御嶽山,禮拜六噴發,造成慘重傷亡,據統計,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26人沒有生命跡象。

日本警方說這31人被發現心跳呼吸驟停,但要經過正規檢查後,才能宣佈死亡。

日本軍隊,警察和救火人員還在繼續盡力解救被困人員,當地媒體播放了直升機從煙灰覆蓋的火山救出被困者的畫面。

在東京,政府官員正在聽取最新的進展。

危機管理部門經理 IKUO AOYAGI 「據當地救火部門,到今天下午4點,有8人嚴重受傷, 包括七人失去意識,三人受輕傷,我們還沒有收到確定死亡的報告。 」

當天早些時候,危機管理部門曾表示正在尋找45人的下落,但不知道是否包括31人心跳呼吸驟停的人員。

由於是秋高氣爽的週末,御岳山登山者眾多。火山突然爆發,濃煙高達3000米以上。

大部分人星期六設法下山,40人在高達3067米的山頂附近臨時避難所過夜,一名男子描述了他的經歷。

倖存者:「熱風一直在吹,石頭落了下來,把小屋的屋頂砸成了碎片。」

倖存者:「我想我死定了,我都幾乎放棄了。」

一位當地官員說,由於夜幕降臨以及山頂附近有毒氣體濃度不斷增高,救援工作不得不暫停。

火山在星期天仍在不斷噴發,煙灰噴出數百米高,80公里遠外的車頂上都可以看到。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